Mins

[fgo萨莫]反正我写了写的不好就这样了

“我今天遇到一个奇怪的人。”
“他一身黑色西装,扎着半马尾,头发是少见的灰色。”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坐在沙发上,用手轻轻敲打腿,闭着眼做出一副弹琴的样子
“他胸前有一块怀表,左手带了一枚尾戒。”
“尾戒的意义是是什么来着?”
阿玛迪乌斯抬起头,向坐在地板上的巨大独角兽提问
“孤独一人。”
独角兽回答道
“是么…”
阿玛迪乌斯偏过头,看着窗外
窗外是一片黑暗
“我还以为,他长的还不错,应该会有个漂亮的女朋友。”
独角兽没回答他
阿玛迪乌斯想,还没知道他的名字呢
然后又笑了起来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我以前认识他么?”
阿玛迪乌斯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不记得了,反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独角兽卧在地上,头上的眼睛闭上,身上的眼睛从脸上,到脖颈,到胸口,蔓延向下一只只张开,死死盯着阿玛迪乌斯
阿玛迪乌斯感受到好几道冰冷的视线,把目光从黑暗中移回
对上了独角兽的视线
“哇,安度西亚斯,你想吓死我么?”
独角兽没说话,只是闭上了一部分眼睛
“算了,我再想想。”
阿玛迪乌斯想了又想,中途视线四处乱飘,手也没闲着,不停的敲打着,显然心思不知道飞哪去了。
“要是有架钢琴就好了。”
阿玛迪乌斯小声嘟囔
“要是有笔就好了,我也不用在这里陪一只独角兽干坐着。”
“还要有纸,要把乐谱写下来,寄给一个人,让他评价一下。”
阿玛迪乌斯顿了顿
“寄给谁呢?”
“我记忆里好像有一个人,我不知道他是谁,是男是女,但是我知道我喜欢他。”
“如果他得到了我的乐谱,他一定会激动的说不出话”
“会整夜不睡”
“会要求和我一起现场弹奏”
“会纠结”
“会说我是神才”
“会邀请我一起去看音乐会…”
安度西亚斯不耐的跺了跺脚,阿玛迪乌斯换了个姿势,求饶似的摆了摆手
“好了好了,我会仔细想想他是谁的。”
“只不过,今天见到的那个人,给我一种熟悉感。”
“他看我的目光,和你完全不同。”
“那是火一样的热情与激动,仿佛下一秒就会崩溃的感情。”
“我喜欢他的眼睛,他在我身上逗留的视线。”
“我觉得他应该是一名音乐家。”
“不,不对,是一名乐师,一名倾听者。”
“一名只属于我的倾听者。”
“我觉得,他就是我想寄乐谱的那个人。”
安度西亚斯突然站起来,然后消失在黑暗中


我今天走在街上,看见了那个金发的人
他的背影给我一种熟悉感
我…我没控制住自己,跑上去拦住了他
他的脸,他的手,他漫不经心的微笑,似即似离。
这一切都逼迫我得出一个结论,他就是阿玛迪乌斯,我不会认错的
可是,我该说什么呢?
是说,我不是杀死你的人,一切都是误会?
我想介绍我自己,说,我是萨列里,你的爱人?
但是,我看见了死神
他站在他的身后,目光冰冷刺骨
他说:
“他不是现在的你应该接近的。”
直到最后,我也什么都没说,眼睁睁的看着他走了
我还能再见到他么?
我还能在听到他的音乐么?
我还能…再握住他的手么?
我希望,他的目光能多留在我身上一点
哪怕他已经不认识我了
而我的目光,早已停留在他身上
“直到现在,我的目光永远追随于你。”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

热度(15)